headlines solidarity 头条新闻 民族团结

成都市、龙泉驿区民宗局领导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2023年2月21日上午,成都市民宗局赵文龙处长、王蔓副处长、高成翰调研员,龙泉驿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成旭等一行来校,实地检查我校第二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审批(复核)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启平、党办主任闫玉、学工部部长罗欢、校团委副书记段显亚等参与交流。

孙启平书记对成都市、龙泉驿区民宗局领导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实际,不断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我校在册学生包含藏、彝、土家、苗、回等28个少数民族共计上千人,多年来,我校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以组织管理为抓手落实工作职责,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丰富教育内涵,以宣传教育为手段营造浓厚氛围,以典型培训为载体引领示范带动,以创新载体为驱动提升教育成效,以权益保障为中心维护校园稳定,以社会服务为支撑搭建实践平台,通过“五个一”工程、“八个一”民族团结实践教育活动等有力举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质量效果,推动了校内各民族文化的创新交融,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共识。

随后,来校领导参观了我校民族团结展示栏、食堂民族窗口、党群工团服务中心等处,和民族团结工作相关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我校民族团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又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性事业,学校要充分认识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性和创建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明确创建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持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各民族师生的大团结,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