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我校刘一沛院长在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言

2月22日,四川省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州)教育主管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院长刘一沛参加此次会议。

刘一沛院长在会上作“加强学校规范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就提升党建质效、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做法作交流分享。他表示,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让教育梦想映照办学实践,秉持“德育为先、能力为本、素质为要、文化为根”的育人理念,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突破。主要做法一是提升党建质效,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学校治理模式制度化发展,并创新机制建高水平“双师”队伍;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学院秉持“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办学理念,学校紧密对接“健康中国”、“健康四川”以及四川“4+6”现代服务业体系等国家和区域重点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扬优势、强特色、育品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奋斗。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会议并传达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市教育局、德阳市教育局、锦江区人民政府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教育强省为总目标,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教育新篇章。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