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headlines 党建动态 头条新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动员大会

春来天地复蓬勃。为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划新篇,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9日上午,我校在小剧场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启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曾诚向全院教职工致以春天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进行了2022年党群工作总结,并对本学期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2022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发展。党委注重把方向、抓思想、聚人心、当先锋、保稳定、促发展。主要抓了七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建立健全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以及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二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学校第三次全体党员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七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谋划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为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进一步凝聚全校党员师生力量;三是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构建起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组织架构体系,按照选优配强党务干部的要求进一步壮大了学校党务工作队伍力量;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育人改革,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通过考核评选和表彰活动塑造向上向善的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大力推进“三全育人”见成效、出成果;五是抓好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做好群团和统战工作,切实把工、青、妇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整体格局,通盘考虑,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工、青、妇在促进学校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七是依法治校工作实至名归,做好了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认定工作。

新的一年,党委将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坚实的政治保障,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职工努力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立足本职、奋发向上,促进学校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新学期的党建工作部署,曾书记主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指导要求: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对民办高校的政治领导,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探索实施党建与专业建设、三教改革、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党建+”模式,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双融双促,切实发挥党建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实思政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具有标榜特色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配套相应的制度和办法,创新思政工作方法和载体,确保思政工作在践行“教师主体”、“学生中心”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积极争创“三全育人”示范校;四是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和“双创”工作,完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组织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党建品牌;五是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文化建设,以大运会、桃花节等为契机建设好学校硬件环境文化与软件内涵文化,抓好工会工作,增进全院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榜学院刘一沛院长对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国际合作和产教融合工作、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升学校贡献度、提高学生满意度等重点任务,优化学校各项工作,再次强调推进“一人一个项目”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勇于追求,活出精彩。刘院长指出,学校30周年校庆将以“翕习飒洒,三十而立”为主题,策划组织贯穿全年的庆祝活动,以更有人情味和亲密感的方式,力争开启新传统,增强效能持续性,刘院长积极鼓励标榜人继续以“Be Different,Make a Difference”的情怀,潜移默化为世界带来善与美的改变。

凝心聚力抓内涵,动员会议激励人心。2023年,标榜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以奋勇争先的心劲、力争上游的拼劲、精益求精的干劲和敢于担当的闯劲,开新局谱新篇,追求卓越,献礼校庆三十周年。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