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诊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时间:2023年1月3日9:00—10:30

会议地点:院长办公室

会议主持:周妤琪

参会人员:刘一沛、庄红、闫玉、罗明钊、刘伟、罗欢、程豫川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诊改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内容:

质量办周妤琪总结学校诊改工作情况

1.截止目前,我院已召开34次诊改工作推进会议,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并部署相关工作。

2.自去年建立诊改专题网站以来,已经上传、更新了近50篇新闻动态。

3.已基本完成诊改复核材料清单上第一轮资料的准备工作,各层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目标和标准,各层面指标体系基本确定。

4.各层面已完成1轮以上PPT预演展示汇报,工作过程中坚持以终为始的理念,在编写汇报PPT的过程中,梳理现状、制定目标、查找问题,设计改进方案,基本厘清诊改工作思路,并取得一定成效。

各诊改小组负责人汇报本诊改工作进展情况

(一)信息技术中心部长程豫川发言

1.已完成学生层面及教师层面的基础数据填报,接下来将填写专业、课程及学校层面的相关数据,并对基础数据进行整合、转化及应用。

2.智慧标榜APP已完成前期筹备工作,部分流程及表单还需进一步梳理,后期将和各位负责人就流程和各项表单数据进行一一确认。

(二)学院办公室主任闫玉发言

1.已完成十四五规划、专项规划及二级学院子规划的编写及收集工作。

2.已完成2022年总结和计划的收集工作。目前,各部门2023年计划以表单形式完成制定,后期将根据诊改要求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文字提取。

3.2021年各项制度文件已梳理完成,2022年的各项制度文件正在梳理、更新中。

4.后期将对接平台,进行学校层面基础数据的上传及行政系统表单的设计工作。

(三)学工部部长罗欢发言

根据诊改要求,学生层面已完成各项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完善、优化、更新了各项标准、指标及制度文件。下学期将根据专家进场时间,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学生进行诊改知识的相关培训。

(四)教务处处长罗明钊发言

目前,已完成部分课程诊改手册的填写工作,专业诊改手册还在填写中,学校层面专业、课程汇报PPT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五)教学副院长庄红发言

学校层面已完成专业发展规划及课程发展规划的编写,接下来将根据诊改要求,确认分专业及课程是否需要编写发展规划。

(六)人事处处长刘伟发言

1.教师层面汇报PPT的编写已完成90%,后期还需增加平台截图及部分图表,完善诊改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已和各位诊改专业负责人沟通,将学校层面师资队伍规划分解至各诊改专业,使我院教师发展目标上下衔接成链。

3.已增补、更新部分教师管理制度文件。

4.从教师层面及教师个人发展层面优化、完善了诊改8字螺旋。

一沛院长就诊改工作做指示

刘一沛院长期望大家基于PDCA理念开展诊改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将诊改思路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校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刘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精心设计各项工作任务流程及表单,思考并确定各项工作每一阶段的任务,时间节点以及可能产生的表单。

2.明确工作内容及职责,设置并确定各类数据及表单的收集人、填写人、检查人、审核人等,让每一位教师,如系主任、专业主任、课程负责人能够完全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

3.建立一套机制完整、目标明确,流程清晰、动态管理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确保让教师、学生方便、快捷的填写有意义的资料表单,提升诊改工作效率。

四、与会成员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1.春节前完成各层面流程梳理工作,以学生、教师、管理员等不同身份登录,检测各项流程是否能正常运转,力争下学期能正式上线智慧标榜APP,对各项流程开展试运行。

2.进一步加快网络平台建设,尽快实现源头数据即时采集和平台监测预警功能。

3.春节前完成各类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及各层面汇报PPT的完善、优化工作。

4.请各二级学院尽快完成专业诊改手册、课程诊改手册及汇报PPT的填报、编写工作,并于1月14日前提交至教务处罗明钊处长。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