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诊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时间:2023年3月28日9:30—10:30

会议地点:CB101

会议主持:唐荣军

参会人员:刘一沛、叶建忠、庄红、孙启平、刘细丰、闫玉、张燕、罗明钊、刘伟、罗欢、程豫川、李智琴、唐荣军、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诊改工作推进讨论

会议内容:

质量办副处长唐荣军汇报讲解专家反馈意见、专家复核用表及学校诊改工作后续推进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

质量办副处长唐荣军就诊改专家对我校诊改方案提出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意见主要集中如下:第一、专业建设标准应由学校教务处制定,各专业只能对标制定专业建设方案。第二、诊改螺旋初步建成,但实施情况描述较泛。第三、建设目标比较明确,建议补充基本原则。第四、部分层面标准还需明确,操作性不足。第五、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诊改螺旋不明显,部分诊改周期需再斟酌。第六、“双引擎”驱动的建设思路表述不够,举措欠佳。第七、学校平台的顶层设计欠佳,对常态化诊改工作的支撑不够。

接下来,唐荣军副处长向与会领导一一展示了专家复核用表,包含复核用表中的复核内容、关注要点、基本要求,专家组工作分工参考表,现场复核工作日程安排表,网上复核用表,现场复核小组活动安排表,现场复核工作记录表,诊改复核反馈意见表及诊改复核资料归档清单等。

唐处长对学校诊改工作情况后续推进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进行讲解说明。第一、上传资料准备(各系统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准备工作,5月1日-5月15日邀请专家初审并完善,5月-6月迎接专家进场复核)。第二、各诊改系统在4月1日前将修订后的最终版诊改手册发至质量办周妤琪老师处。第三、宣传部在4月30日前学院网站实时更新“诊改”专栏,发布诊改信息,由诊改办直接对接各系统负责人及宣传部。校园内开辟专门的报道橱窗,营造诊改氛围,资料由诊改办提供。第四、学生层面诊改小组、教师层面诊改小组在4月30日前完成20名学生、20名教师培训工作。第五、诊改办在4月10日前完成《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诊改应知应会手册》300本编辑、印制工作。第六、信息资源中心在5月1日前完成诊改网站建设工作。第七、各相关责任人在5月1日前完成汇报PPT 准备工作。

执行院长叶建忠教授诊改工作做指示

叶院长肯定了我院诊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就诊改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分析专家反馈意见,针对专家意见和建议提出具体的改进方案。第二、各部门继续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完善诊改工作。第三、请相关专家参与并指导我院汇报PPT演练,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

一沛院长就诊改工作做指示

结合学校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刘院长就诊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分类整理专家反馈意见,落实第一责任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优化完善诊改方案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2.再次确认并梳理参与诊改的专业及课程清单,本周内完成专业、课程各项资料模板,4月中旬前完成所有诊改专业及课程的汇报PPT。

3.以表格的形式罗列出诊改资料清单,明确哪些资料已准备,哪些资料还需补充完善,哪些资料需电子版,哪些资料需纸质版。

4.资料准备及归档过程中需体现诊改逻辑,如可以按照3年规划、年度计划、阶段纠偏报告、年度总结报告等顺序进行资料的归档存放。

5.联系专业人士,进一步完善、美化汇报PPT。

6.每周召开一次诊改推进会议,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负责人更加清晰、明确了后续工作任务及任务开展时间节点,为诊改复核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