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诊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时间:2023年4月4日14:30—16:00

会议地点:院长办公室

会议主持:唐荣军

参会人员:刘一沛、刘伟、唐荣军、杜冰南、张元、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教师诊改工作讨论

会议内容:

、人事处处长刘伟介绍教师诊改工作进展情况

刘处长介绍了教师层面诊改复核资料清单的准备情况。学校组织机构图、部门职责及工作标准等资料的设计和编写工作均已完成。自我诊改情况、教师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教师自我诊改报告还在进一步优化、完善中。

接下来,刘处长就修改、完善后的教师诊改汇报PPT再次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PPT围绕诊改基础、诊改设计、诊改运行、诊改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模块对教师工作和教师个人发展情况进行了描述说明。

刘一沛院长就汇报PPT的结构和内容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1.厘清PPT前后内容的逻辑关系,使PPT结构脉络清晰、前后紧密衔接。

2.PPT页面文字不易过多,多用图片、图表等形式展示,使PPT内容呈现直观、简洁。

3.精练内容,相同内容无需多张PPT重复表述。

4.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优、劣势分析,结合社会现状开展机遇、挑战的动态分析。力争使我院SWOT分析突出特色、实事求是,具有指导意义。

5.进一步明确目标链、标准链的打造思路、原则。

6.认真凝练、打磨汇报发言稿内容,思考如何恰当的对PPT内容进行展开解释和说明。

7.明确各项指标常态纠偏的频率、时间及流程,哪些为实时纠偏,哪些为阶段(周、月、学期)纠偏,形成纠偏记录及纠偏报告。

8.进一步对“文化引擎”建设进行有益探索,思考如何通过组织各类活动,采取多种手段、方式强化教师质量认同意识,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助推现代质量文化观的形成。

9.进一步思考并提炼教师层面诊改亮点及特色。

(会议现场)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