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专业层面诊改推进工作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23 年 4 月 26 日(周三)14:00—15:30
会议地点:CB102
会议主持:罗明钊
参会人员:庄红、罗明钊、唐荣军、税明丽、林茂霞、高雅、吴杉、杨沁、高永静、叶翔、陈亚茹、胡蓉、韦立阳、赵麒闰、田利源、杨萍
会议记录及整理:杨萍
会议主题:近期诊改工作安排,落实专业诊改层面汇报专业对应的课程以及现场检查支撑材料准备情况。
会议内容:
一、教务处罗明钊处长对近期诊改工作进行讲解罗明钊处长讲到,根据学校诊改工作的安排,我校共 10 个专业进行诊改,其中,6 个专业 12 门课程诊改资料需要上网,并需要专业主任、课程负责人进行汇报。分别为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护理专业、社会体育专业、会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因涉及部分教师外出学习及离职的关系,需要各专业主任在今明两天确认好诊改课程。
二、庄红教学副院长对专业诊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庄红教学副院长讲到,去年因疫情原因专业诊改工作一直延期到现在,大致在 5 月进行汇报,因学校大部分重要工作都集中在 5 月,因此需要大家共同抓紧时间完成诊改工作相关资料准备。时间为2021-2022 年、2022-2023 年的工作诊改,支撑材料需完善各项实施方案与采用的具体措施,根据提供的模板文件各专业进行动态调整。
同时,庄红教学副院长对专业诊改手册中涉及到的每一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哪些项目需要由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完成,哪些项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提供,哪些项目由专业主任提供,以及哪些项目由教务处相关岗位老师提供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其中,由继续教育学院提供支撑材料的部分都已经完成,后期各专业在运用时对未涉及到的部分进行添加。
庄红教学副院长最后讲到,诊改复核管理系统材料上传清单中注明要上传专业建设方案,模板会后将同所有资料一并发放给大家,请大家根据时间安排按时完成。
三、质量办唐荣军主任对专业诊改工作进行补充讲解唐荣军主任讲到,大家本次参加诊改工作,虽然任务较重,但在后期诊改回头看工作时就较为轻松,下学期智慧教育平台将在 9 月份上线届时对各种资料的收集将更为及时,需要大家按时完成,也会在后期各项工作开展时能及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去年已经通过检查的学校,今年会进行复核,5 月启动审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的推算我校应该在第三批次,大致在五月底、六月初进行。诊改的 10 个专业都将与评审专家见面,今天的 6 个专业需要进行汇报,请大家按照诊改手册做好上网资料。
同时,唐荣军主任讲到,各汇报专业需要做好 15-20 分钟的汇报PPT,汇报人为专业主任,诊改时间从 2021 年 9 月开始,把诊改内容分到三年中进行,讲清楚是否完成,未完成的项目延续到下一年继续完成。
最后,唐荣军主任讲到,大家在做专业诊改时要与课程紧密联系起来,进行支撑。专业和课程要分重心,结合实际将讲各自专业的特色,不能千篇一律。支撑材料越多越好,只要是相关的内容都能进行支撑。请教务处明确哪些资料需要装订成册,最后进行集中装订,后期也会对汇报 PPT 进行集中调整和美化。也感谢大家对学校诊改工作的支持。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