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师德师风丨李惠:勇于担当,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首次爆发开始,两年半以来,总务部部长李惠总是忙碌于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现场联络协调工作,应对各种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形势复杂严峻时期,还是常态化防控时期,她从不懈怠,任劳任怨,坚持标准化开展防疫工作,为学校建立健全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极大贡献。

李惠,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81年1月生,本科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7年9月至今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担任总务部部长,院龄5年。

在全国人民奋力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作为学校总务部部长,李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从接到属地疫情防控部署相关通知,李惠就全程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从应急处置预案的制定,到防控设施设备的布置,再到全流程演练预演和排练,从防控区域划分值守安排,到每日的数据汇总统计上报,再到迎接上级领导来校督查检查整改,李惠始终坚守在校园防控第一线,驻扎学校连续奋战。

与此同时,李惠每日奔走协调各项防疫物资的准备、采购、供应、保管、使用监督工作,协调食堂、商户的监督管理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的餐饮安全,可以说一刻也不得闲。“这些工作琐碎繁杂,亦十分重要,李惠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对她的雷厉风行和周到细致的工作作风感到钦佩。”同事们评价道。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意志,支撑着李惠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确保学生安全、保障学生健康是我的工作目标,把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就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而已。”李惠谦逊地说,“其实我们很多的老师都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的稳定发展作出各个层面的贡献,为教育事业竭尽所能,和他们的突出成绩相比,我认为我做的其实微不足道。”李惠的语言朴实,而内心赤诚,积跬步致千里,不啻微芒,亦能造炬成阳,在她的身上得到了良好的体现。

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有“仰望星空”的执着和坚守,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拼博和奋斗,李惠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坚韧的双肩挑起对教育的理想和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党员教师的庄严承诺。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