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何英:这世界太吵,你只管往前走

“定一个目标,时刻锚准它,这样在面对周边一切嘈杂的时候,可以不受其扰,坚守初心。”何英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中透出坚定的光,她柔美的外表,似乎已经藏不住一个倔强的内核。

何英,就读于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热衷于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曾主持并参加校宣传部广播站播音朗诵活动,校红十字会防艾宣传活动,制作宣传防艾视频并获得四川省高校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原创微视频类一等奖。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过程对我本身而言就是一场难得的历练。对于这次获得国奖,我感到十分荣幸,因为这是对我这一学年努力的一种肯定和认可。”何英一直觉得,努力及其重要,大部分人没有天赋异禀的幸运,唯有多努力,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我有过迷茫,那时总觉得我不是上天眷顾的孩子,学东西总是比别人慢很多。可是没有谁是天生灵敏的,我们能做的是要认识好自己,树立自信,当有了坚定的目标,心中就有了奔头,有了理想信念,一切便有了意义。”所以,她在迷茫中,在嘈杂的世界里找到了自己寻找的方向,变得更加的坚定。

其实在大一的时候,何英是一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不管是平时娱乐,还是在专业学习上,她都喜欢单打独斗,可后来她发现这样是有很大问题的。

“刚来学校的我总是孤僻不好相处,需要合作的作业总爱一个人完成,固执的我总认为这样可以让别人见识到我有多厉害有多强,可是我错了,总爱独来独往的我渐渐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异类’。”何英淡淡回忆着过去,一切的误解、不如意,最后都成了云淡风轻。“我们总是会长大的,长大的过程就是不断跌倒又不断爬起来,学会正视和走出过去的过程。”何英说,站在当时的十字路口,幸运的是遇到了一辈子的朋友,让她明白,清者自清,如果认定了一件事就要做好,哪怕飞蛾扑火,只要值得,没必要过多在意旁人的看法,“要学会相信自己,坚定自己,沉淀自己。”

“在我学习的路上,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他们教会我知识,帮助我解决困难,在我迷惑时伸出援助之手,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我才有了信心和力量,其中我特别感谢我的好朋友,她的出现像是一道光,一下子照亮了我的生活。”

财富并非永久的朋友,而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在嘈杂的世界里,觅得良师益友,何英又是何其的幸运。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何英除了专注投入到学习中,成为专业第一名,还尝试着通过经常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和比赛把自己融入集体,并获得很多奖项,例如在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四川省高校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活动原创视频展播一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她选择了在学校图书馆、校团委宣传部、时映工作室、红十字会担任工作,跳出舒适圈,主动为自己施压,并在融合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学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向着明确目标的努力,良师益友的关怀帮助,最终让这个倔强的姑娘,获得了心灵的滋养,在战胜自我的过程中快速成长。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何英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要纠结,不要让青春磨灭在无谓的精神内耗中,只管往前走,珍惜当下,享受当下,总有一天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