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罗亦蕾: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是罗亦蕾对自己写下的寄语。这位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云南姑娘用自己富有感染力的笑容,点亮前方的星光。

罗亦蕾   就读于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2004班,预备党员,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专科生组)优秀奖、“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四川省赛三等奖、第二届成都跆拳道公开赛团体总分一等奖、四川三星级青年志愿者,五星级社长、优秀学生助理,国家奖学金、学院明德奖学金获得者。

 

01  韬光逐薮  含章未曜

由于罗亦蕾就读的是普通高中,在进入标榜之前,她对学前教育这个专业是几乎不了解的。进入标榜以后,陌生的环境,密集的专业课学习,让她倍感压力。“大一刚入校时成绩并不理想,很多专业技能课学起来很吃力,甚至有些望而却步,尤其是钢琴课的老师是出了名的要求严格,错一个音就让我们下去重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罗亦蕾都处于专业课被加练和回课所支配的恐惧中。“但是幸好自己没有被打败,学院的导师在这过程中一直在帮助我,引导我。钢琴弹不好,就一个小节一个小节的帮我正音,陪我练习;舞蹈课的动作不标准,就反复帮我抠动作细节。正是因为有老师的悉心指导,我才能从一张‘白纸’画出今天的色彩斑斓。”

 

02  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

“苦练七十二变,笑迎八十一难。”这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最真实的写照。罗亦蕾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内驱力。课堂上,她积极认真地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后,自主进行知识的梳理和巩固,自觉主动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弥补自身不足,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经每次课前才临时抱佛脚的我,成为钢琴教室里深夜最后走的那一个,跳舞不够自信就跟同伴一起练习到寝室门关的前一刻……”凭借着对专业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她累不觉苦。

罗亦蕾还非常懂得通过运动来缓解压力。她曾担任校跆拳道社的社长,对射击也是信手拈来。曾带领社团参赛队在第二届成都跆拳道公开赛中,荣获7金3银1铜及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云南省省运会、u系列射击锦标赛等比赛中,也常常见到她的身影。运动,既能让她进行自我调节,恢复活力,也锻炼出了她的敏感性和敏捷度。“在运动场上淋漓尽致的发挥让我很投入,我觉得这是平衡自己状态的一个非常好的手段。”罗亦蕾说。

纵使初来是默默无闻的专业小白,但罗亦蕾凭借坚强的意志、追求进步的决心,一步步成为了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的“全能标兵”。

 

03  仰望星河  脚踏实地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而出而更加瑰丽。在学习以外,罗亦蕾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荣获“十佳志愿者”和“先进个人”等称号,截至目前,她的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2021年假期时间,她回到家乡,到保山市博物馆做一名志愿者,协助进行展览讲解、导览服务,积极参与流动博物馆、文博小课堂等活动,服务人数近四万人次。她致力于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讲好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在2021年荣获了保山市博物馆“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2年暑假,罗亦蕾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跟随“简爱小团”去到自贡市荣县的东街留守儿童基地,开展了为期55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孩子们总是一张纸条或一颗石子就能玩得尽兴,我与‘简爱小团’的其他成员一起,用最简单的方式给予孩子们最简单的爱。”在整个活动期间,她协助开展了爱国国防教育、普通话推广以及二十余场“第二课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在周边村委会协助进行座谈宣讲工作,并对个案留守儿童家庭现状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深入实地的关爱留守儿童,弥补其家庭教育的薄弱,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8月,在成都市疫情防控期间,罗亦蕾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成为了龙泉驿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志愿者,担任核酸拭子的样品统计工作。她每天的工作是接收来自高风险区域的几千份样品,然后逐一扫描,进行排版、编号后系统上报。

 

04  萤萤之光  汇成星河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国家奖学金对罗亦蕾来说是一段学期学习成果的见证,也是新的起点。“从某些方面来说,被赋予的期望值越大,压力也就越大。”她目光坚定地说道,“但有压力也会更有动力,我今后将从各方面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向前努力。”人生这条路很长,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过去的半亩方塘,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光。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