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蔡天明:把奋斗当作一种享受

蔡天明: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体育学院分团委主席,经典诵读比赛优秀主持者,优秀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三等奖,二星级志愿者,学生代表大会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委员。获得四川省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孤注一掷而来 为梦想砥砺前行

飞越2000多公里自东向西,两年前,蔡天明从上海第一次来到成都,带着对标榜运动训练专业的向往成为了标榜体育学院的一名学子。离开熟悉的家园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但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渴望使蔡天明坚定自我选择孤注一掷。

“大一进来的时候我就有自己的目标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自己的未来在铺路,我不希望自己在大学做一个自由散漫的人。”回忆起初入大学的时光,蔡天明的信念坚定而诚挚。

于是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涯中,他义无反顾地学着把努力变成一种习惯,把奋斗当作一种享受。

他的梦想之路,从成为一名事业发展部的咨询接待助理开始,主要负接待责单招、高考学生及家长来校参观。暑假期间便负责上海、贵州、天津三省线上咨询及工作跟进。经过一番努力,开学后由他负责的新生报到率达到了95%以上,这样的成绩让他更加信心十足地投入工作。“蔡天明的工作专业度和责任心毋庸置疑。”事业部的指导老师这样评价他。

“我在助理工作中学会了如何高效的于人沟通,学会了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形成了做事情坚持到底的理念,这些收获将让我终身受益。”蔡天明心怀感恩地说。

态度决定一切 今天决定明天

“我很珍惜大学的时光,两年以来,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外,我还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现在是四川省足球协会的一名教练员。今年我还取得了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蔡天明非常重视全面发展,除了学业上刻苦努力,他还积极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并进入了体育与旅游学院分团委,成为一名主要学生干部,积极投入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蔡天明作为闭幕式旗手与四川省副省长和湖北省副省长交接会旗,“这是我作为一名标榜学子最光荣的时刻,我也在闭幕仪式上展现了一名标榜学子的精气神,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表扬。”能够为学校争光成为了蔡天明最大的骄傲。

“我一直体验着身兼数职的辛苦,但我也享受着‘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和乐之不疲的精神,去感受无怨无悔的青春’。”对于选择不躺平的生活态度,蔡天明斩钉截铁地说:“我一直相信‘态度决定一切,今天决定明天’,所以我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风华正茂的年纪  为热爱奋斗不歇

“实践工作和学习安排只是生活的一方面,我们还是要利用课余时间来丰富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工作的时候工作,休息的时候休息。”室友们常感觉蔡天明是早上出门后就不见人影,晚上休息时却还未回来的神秘人物,其实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随时唤醒和保持对生活对世界的热爱。

“大学不只有学习和工作,还有生活。闲暇之时,我也会背上鱼竿,与三五好友相约水库边钓鱼。置于大自然之中,独自品味一种静谧。”人生似钓鱼,收获只是一瞬间的快乐,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和耕耘,蔡天明也是如此,但他把过程当做乐趣,乐在其中。

蔡天明的梦想是能够像他妈妈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工作者。在国家双减政策出台之后,他在标榜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走上了创业的道路,为自己热爱的事业而奋斗。

作为青训公司的股东,如今蔡天明参股的公司在高新区已经得到了两所幼儿园以及四所小学的大力支持,开展足球兴趣进校园的活动。  “我也将尽全力把我全部的激情投入到中国足球青训的发展中,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上足球,爱上足球。”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保持自律、热爱的心,永远年轻。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