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headlines hotspot 党建动态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中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11月16日,中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学校小剧场隆重召开。全校党员师生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共谋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新的发展。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房美凤同志出席会议,学校理事会理事长刘一沛,学校党委书记曾诚、副书记孙启平,党委委员任再生、杨乐、闫玉、罗欢、杨小平、邓律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学校全体正式党员,教职工和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参会,学校和二级学院有关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学校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审查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总结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党委工作和经验,谋划未来一段时期加强学校党的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选举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会和纪检委员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孙启平主持。


下午2: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党委委员兼组织部长闫玉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的批复。

学校理事会理事长刘一沛致辞,代表学校理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学校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具有特别重要意义。学校自建立以来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学校党委的配合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实践证明,学校党委领导坚强有力,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理事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委的工作,为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提供条件和保障,相信新一届学校党委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房美凤同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在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她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她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标榜学院寄予厚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期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标榜力量。

党委书记曾诚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笃行实干担当使命 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思想理论武装常抓不懈;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扎实有效;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依法治校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绩突出;校园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和新任务: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引领保障事业发展更加有力;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更加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党建特色更加鲜明,党建品牌和“支部工作法”培育创建实现新突破。

报告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努力实现学校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的攻坚克难期。全体教职工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必须精心谋划学校党的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各项部署和行动方案,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切实担当时代重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产业结构调整,立足于培养时代新人,走出一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二是聚焦固本强基,提升组织力战斗力;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四是聚焦引领保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聚焦凝心聚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纪委书记杨乐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忠诚履行监督执纪专责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书写伟大时代新华章,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有鲜明学科特色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主人翁责任感,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曾诚、孙启平、任再生、杨乐、刘小平、闫玉、杨小平、罗欢、李智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委员:孙启平、马娅、李梅、曹明军、雷春元。最后,大会在与会者高唱《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