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中职类和高职类)赛项”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部署,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中职类和高职类)赛项顺利举办。以“人物形象设计”相关专业群为背景,来自全省26院校的182名参赛选手同台展示人物形象设计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共设中职、高职组,主要项目以就业为导向,以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面向岗位(群)中化妆师、美发师、美容师、形象设计服饰搭配师的岗位工作技能和素质素养作为主要比赛内容,涵盖各个工作领域美发、美容、化妆、服饰搭配四个技术类别,共设置8个比赛项目。

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认真观摩、相互交流、深入研讨,比赛氛围温馨融洽。本次大赛的裁判是由来自行业和职业院校的多位知名专家组成,他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裁、公正执裁,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大赛检验了全省职业院校人物形象设计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引领其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加快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同时为职业院校学生搭建了展示职业技能与素养的平台,提升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助于职业院校提高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贡献率,展现了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向社会宣传全省职业教育的辉煌成就。

作为首届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赛项的承办单位,为顺利承办大赛,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邀请省内外高职院校、行业专家成立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监督组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学院相关部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赛事各环节工作,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保障赛事井然有序进行,得到各参赛院校的充分肯定,使大赛圆满成功!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