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诊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13日9:00—11:00

会议地点:院长办公室

会议主持:唐荣军

参会人员:刘一沛、叶建忠、庄红、闫玉、刘伟、程豫川、唐荣军、张元、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信息化建设、教师诊改工作讨论

会议内容:

一、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程豫川介绍信息化建设诊改汇报PPT

程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与运行的思路及主要内容。PPT围绕整体规划、建设成效、诊改运用、努力方向四个模块展开。通过分类已有信息系统梳理了信息化运行现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目前,移动校园基础数据已完成,“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及大数据分析与质量监控平台预计在11月1日前上线,大数据中心建设预计12月中下旬完成。最终打造“一张网、一个中心、2个平台、一个移动校园”的智慧标榜校园,实现业务系统数据集中存储和调用,让每一位教师、学生有统一的专属信息门户,让智慧校园更好的服务于师生。

二、人事处处长刘伟介绍教师诊改汇报PPT

刘处长就修改、完善后的教师诊改汇报PPT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PPT围绕诊改基础、诊改设计、诊改运行、诊改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模块对教师工作和教师个人发展情况进行了描述说明。各模块按照总分结构清晰展示了教师层面两链打造及事前、事中、事后八字螺旋运行情况,构建了教师层面较为完整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三、与会成员就汇报PPT的结构和内容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信息化建设

1.用树状图的形式再次梳理、重构PPT逻辑链条,PPT页面布局采取总分结构,明确设计思路,凝练关键信息,再辅之以相应的支撑数据及佐证材料。

2.收集现状数据,目标数据,预警数据、诊改后的数据,明确各项数据来源。

3.思考信息化平台如何服务于诊改工作,如何支撑各层面诊改工作的有效运行。

4.平台实施统一标准和规范,尽快实现实时监测预警,诊改纠偏报告一键自动生成等功能。

(二)教师诊改

1.建议先提出师资队伍发展总体目标,再对目标进行逐一分解。

2.建议将组织管理体系分解到院系及专业。

3.质控点分维度描述;数据来源明确到部门。

4.增加教师个人发展标准每一维度的具体内容。

5.师资队伍诊改结果分析调整至诊改基础。

6.下一步工作计划应包含对第一阶段未完成目标及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改进以及对下一阶段目标提出的展望。

7.进一步思考如何培育并形成学校质量文化体系。

最后,刘一沛院长期望各位负责人加快诊改工作进度,尽快确定各层面指标体系,提升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数据自动统计、分析,一键生成表单等功能,减少师生填写表单工作量,提升诊改工作效率。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