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诊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1日10:00—12: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主持:唐荣军

参会人员:刘一沛、庄红、马娅、罗明钊、唐荣军、高雅、刑冬静、吴杉、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课程诊改手册讨论

会议内容:

管理与数字经济学院刑冬静老师汇报《课程诊改手册》填写情况

刑冬静老师以《公共关系》课程为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门课程诊改手册目前的填写情况。刑老师根据教务处修改的最终模板基本完成手册中各版块的填写,但在填写过程中对课程建设标准对标表、任务进度控制表、常态纠偏报告等版块中部分内容的填写要求不清晰。

二、与会成员通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与会成员对《手册》内容及填写要求提出意见及建议,通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1.教务处尽快提供《手册》中各版块的编写要求及模板示例,统一为各指标提供可参考的标准化选项。

2.从宏观层面对参加诊改的专业及课程目标进行定位,使各专业及课程目标有区分度。

3.“任务进度控制表”中不填写ABC等级或Y/N,没有设置该课程的月份直接填写“无课”,“定性指标”若达成则填写“完成”,“定量指标”则填写不同阶段的具体数据。

4.课程建设总目标中,建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作为建设目标,同时去掉省级/国家级选项,可将校级规范/优质/精品课程作为建设目标。

5.进一步明确各项指标常态纠偏的频率及时间,建议增加月度纠偏报告。

6.原则上各指标的监测等级都应有A、B、C三个等级。

7.思考课程和专业诊改过程中的不同之处,把握各自的特色和重点。

8.明确各项指标的意义及作用,遵循导向性原则对课程标准指标条目及监测等级进行调整。如“教学团队”中根据劳动关系对教师属性进行界定,通过教师数量及课时量,可设定校内专职教师比例大于60%,校外兼课教师比例小于30%,企业导师比例大于40%。

9.建议各位负责人在10月9日前完成诊改手册定稿模板,以便后期指导其他专业及课程诊改手册的填写。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