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1日上午,学校在CB101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桌面推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演正式开始后,学校相关责任部门成员随即按照预案流程模拟履行各自职能,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处置措施,回答如何解决和落实相关措施。推演过程中,参加演练的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安全。

党委书记曾诚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演练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处置果断、配合密切,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长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积累的有效经验、成果,规范了应急报告和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他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行政副院长任再生要求全校师生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桌面推演)工作,深挖细节短板,针对演练期间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校效率,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强化对返校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坚决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