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solidarity 标榜要闻 民族团结

喜报丨我校毛希洁同学入围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省级拟推荐名单

9月16日,四川省教育厅新闻网发布,按照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函》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组评审,拟推荐20名大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我校人文与教育学院的毛希洁同学入围拟推荐名单,公示期为2022年9月16日-18日。

作为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省级拟推荐对象,毛希洁同学以“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国家未来”为座右铭,投身于西部乡村基础教育和少数民族文化振兴志愿服务中,关注多个社会性边缘群体的基本需求和心理健康发展。

她深切关注留守群体,与荣县留守儿童基地、富顺县社区开展的假期助学项目,每年组织带领二十余位志愿者连续55天在一线走访20余个乡镇,与当地超过1000名留守儿童进行调研其接受基础教育落实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定期为他们开展研学活动和心理开导活动,以及为特殊困难儿童寻求来自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被服务地地方媒体平台报道20余次。在疫情期间,她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在校内开展公益传播官活动,通过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宣讲,来改善孩子们的营养状况并助力健康成长,组织志愿者430余人,带动1500余人关注公益,团队服务总时长超过9800小时。同时,建立团队新媒体矩阵累计浏览量超过50000次,阅读人次达6350人,点赞转发量28169次。

她主动搭建文化桥梁,曾用脚步丈量过泥泞的乡间小路,也曾跨上雪域高原。荣县、红原县、雷波县都有过毛希洁大学生涯中从未停歇过的支教途中留下的印迹。与团队一起,她为农村留守儿童群体开展基础教育活动和“第二课堂”研学活动,总课时量达到9520小时,累计被共青团荣县、富顺共青团报道10余次;又以服务于民族地区为基本出发点,教学群体涉及藏族和彝族,在开展普通话教学活动的过程中辅以对该地区开展普通话推广率、普及率的调研,有效形成调研数据1000余份。

她逆行勇做抗疫先锋,在与新冠疫情的对抗中,毛希洁和团队与旭阳镇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组建青年突击队,携手共进,共同推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15天的加班加点中,累计摸排走访社区一千余户人家,居民上万人。同时,通过喇叭宣传、宣传单分发张贴在各商户、公共场所等方式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分发相关宣传单3000余份,游街路程累计315千米。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各级学习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并取得优秀的成绩;作为学生干部,她以身作则,积极担当,发挥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作为中国青年,她志向远大,闯劲十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积极担负这一代的历史使命。向榜样看齐,祝贺毛希洁!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