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我校线上教学第一天,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政策及我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要求,我校本学期2022级新生从2022年9月13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2020级和2021 级学生从2022年9月19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为达成“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校领导、教务处、院校两级教学督导员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对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在线检查和督导,总体情况呈现良好。

据悉,今日全校课程实际运行163门,上线教师270名,2022级学生应出勤6373人次,课程到课率为90.76%。虽然授课方式和教学环境发生了变化,但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环节组织规范,教学效果良好。多数教师能够根据课程性质和教学内容,科学选择教学方法,体现线上教学特点,在线教学效果较以往明显提升。

学校要求教师依托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防止线上教学出现突发情况,每门课程均有备选解决方案。我校教师线上课程集中于超星平台,教务处及时与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精准对接,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在线问题解答服务。同时安排了超星教学平台线上技术培训,为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超星课程平台总体数据情况

校领导通过超星教学大数据平台督导账号对今日上课课程进行抽查,随机进入课堂听课,对总体教学秩序、教师授课状态和课堂教学效果比较满意。教务处人员实时上线,进入线上课堂巡课听课,及时了解并反馈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校领导和专家们进行线上巡课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