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数字艺术系新入职教师线上说课顺利开展

2022年9月10日上午10:30,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艺术系新进教师说课在“腾讯会议”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顺利开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新教师参与说课,涉及7门课程,本次说课由系主任姜科主持。

说课过程中,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袁廷婷就李兰老师《Illustrator图形制作》这门课程在准备实操案例时,建议充分考虑新生具体学情,设置不同难度的案例,便于适用于不同软件基础的学生。《数码摄影》课程前期光影和构图的内容,建议可以加大手机摄影的比例,后面综合实训圣诞海报拍摄及后期制作,分小组完成时再配合讲解相机的使用。接着,姜科主任指出软件类的课程教学,以《Illustrator图形制作》为例,基础软件类教学不仅是让学生知道怎么使用单个工具,更重要是让学生通过使用工具完成项目制作,以案例整合软件操作的要点和难点,挑选的案例和图片,需要特别关注艺术性和审美性,提升学生审美能力。

软件技术专业龚静老师《三维制作基础》和《三维手绘场景道具制作》两门课程说课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唐茂高肯定了龚老师说课设计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建议在实际上课时根据学生情况调整内容,注意加强大一新生学风管理以及专业技能的规范。随后,姜主任指出龚静老师作为有工作经验的老师在本次说课中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首先是课程设计和实施结合了职业学校的课程特点,从岗位出发,结合行业要求,分析工作任务及工作流程再去设置教学的模块,这样的教学设计实际且实用。其次是教学中关注教师和学生的双边互动,以及课前、课中、课后学生活动有比较完整的安排。

软件技术专业王以宁老师和胡祖超老师完成《引擎2》、《PPT设计》和《三维手绘角色制作》3门课程的说课。教研室主任唐茂高都一一点评指导,同时表示教研室会尽可能帮助新老师,在前期备课环节中大家就已经有多次沟通探讨,后续在教学开展过程中遇到困难也希望老师们提出来,大家商讨解决。

最后,姜主任和大家分享学习学院发布的说课比赛的评分标准,指出说课内容应主要包括:教学目标、重难点、课程实施、教学方法、课程评价等项目。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