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chool-news 党建动态 标榜要闻

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一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在党群工团服务中心党校课堂开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宣传委员昝玉峰主持。

首先,昝玉峰老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对与会的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踊跃投身国家建设,要敢为人先,善于创造,勤奋求实,勇于开拓,成为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任,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独立思考,创业奋斗,凝聚每一个人的“正能量”,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始终保持斗志,为在全社会各个领域构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接着,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昝玉峰老师结合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建议: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深刻教育,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