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chool-news 党建动态 标榜要闻

血脉相连话青年•五四精神传薪⽕

2022 年 5 月 3 日中午 12:10,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第三党支部在 12-308 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座谈会。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霜霜与学生党员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史霜霜书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随后与学生党建中心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新闻视频。

随后,学生党建中心主席谢翔宇同学就学习内容分享感想体会,并分享了自己的边疆军旅生活。他谈到: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己在边疆当兵的那段时间里,也是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投身部队。边疆部队教会他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胡杨精神,胡杨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坚忍不拔,它的生命力中蕴含着甘于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的写照,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的体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部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的中国精神。在场所有成员表示我们要像胡杨一样奉献自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激扬青春、建功立业。

最后,各干事自由发言,分享自己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后的感受。干事于秋洋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须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干事潘琪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珍惜每一堂思政课,在课堂上、实践中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负昭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奔跑,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干事夏建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的‘年轻一代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都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如今的努力学习,都是为了将来的美好生活。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是新中国点燃的星火,我们会让燎原之火继续燃烧,让老一辈革命者不用担心前路难行,因为我相信:一代必将胜过一代!

“五四青年”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学生党建中心全体成员不仅在此次活动中增强了责任与担当,更进一步巩固增强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成员必将坚定信念跟党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为学院全体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