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向优秀看齐,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出众,他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具有当代学生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他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21年,我校九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评审,不负众望成功获得国家奖学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向优秀看齐,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

姜玲:坚定本心,为热爱而燃烧

姜玲,女,安徽人,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健康学院护理系2003班,学习成绩连续两年排名专业第三,在2020学年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团务工作中获得“团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英语口语比赛获得“优胜奖”,第十五届社区文化节“废品回收”活动荣获“二等奖”;2021年相继荣获陶艺知识竞赛“二等奖”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微视频大赛“二等奖”,庆祝建党成立一百周年歌咏比赛“三等奖”,在这期间加入了红十字会,成为一名救护员。

“我只要一学习心里就会踏实”,姜玲认为,每个人都有会一套适合的自己学习方法,但这些方法有一点是共通的,就是学习要建立在兴趣的基础上,不论学什么一定要从培养爱好入手,才能事半功倍,“用感动自己的方式做无用功,反而会适得其反。”她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在大二学年继续以最好的状态回应和珍惜荣誉。

“学习护理专业最看重的就是如何将扎实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场实践去。”为此姜玲每天都会安排一个固定的时间在实训室里打磨自己的专业技术。“我现在多努力一点,多学一点,以后在病人面前就多一些用处,可能就多拯救一个人的生命。”随着专业知识的积累,姜玲开始参加一些活动,比如成为“南丁格尔志愿者”、“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志愿者,在这些工作中,她受益匪浅,通过实战和演习,不仅让她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将来投身医护行业打下基础。

充实、挑战、丰富多彩是她对大学生活的总结。在标榜的每一天,有老师、同学的陪伴,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可以锻炼自己,姜玲很满足,但对于现阶段的自己所获得的成绩,她并不满足:我要用自信、坚强和执着在,前进的道路上创造更多的成功,在人生奋斗的舞台上奏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彭涛:沧海可填山可移,男儿志气当如斯

彭涛,男,四川西昌人。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校学生会主席、健康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十佳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曾任西昌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西昌火灾志愿者工作,获评“最美志愿者”、“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加暑期“三下乡”赴凉山开展支教活动,担任团队负责人,团队获得“优秀集体奖”。

“自己学到是自己的,别人拿不走。”彭涛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他并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多一份才智,“我可能只是对认定的事情多一份不懈吧。”热爱自己的专业,保持对知识的不断探索,对技能的不懈追求,彭涛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将热爱化作向上生长的动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在校期间的彭涛凭借着自身出众的管理能力担任了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有了更多的机会获得成长。作为学生干部得到历练的宝贵经历让他坚信,困难是前进路上的挑战和个人成长的机遇,“正是礁石的阻挡,才使浪花显得美丽”。 面对一个个学习、工作、生活上难题,彭涛非但没有退惧,反而越挫越勇。2020年,彭涛几次前往老家西昌当医护工作志愿者,这个过程中,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让他感动,让他立志为医护事业奉献自我的内心更加坚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将指引我勇往直前!

罗礼乐:幸运的名字叫努力

罗礼乐,女,就读于艺术与设计学院,曾为学校大学生记者团一员,曾获得“2019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四川省一等奖及“四川省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大使”荣誉称号。2020-2021艺术与设计学院“三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也曾获得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

“努力会说谎,但努力永远不会白费。”罗礼乐对世界花样滑冰天才羽生结弦的这句话深有共鸣,因为她也是一名热血澎湃的、干劲十足的年轻人。罗礼乐认为没有哪个人能在某一件事上有永久的优势,只有不断地坚持才能维系即得的成绩,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王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很清醒:唯有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有了这样的信念,罗礼乐每日都抓紧时间刻苦学习,从不懈怠;面对每一次的工作任务和活动都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去完成。

“学习需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奖励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设定好人生的目标,怀着热情和勇敢,锲而不舍去努力,去追求,不断奋进,才能有收获的可能。”这是罗礼乐送给学弟学妹的话,“大胆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曙光,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