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唐璇:唯我师恩日月长

“我老师也会被采访吗?”这是唐璇获得亚洲教育论坛学术演讲展示二等奖后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这个不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我老师的荣誉,是标榜的荣誉。”彼时的她,干干净净的眼神里映射出来的,不是骄傲自得的情绪,只有满满的真诚和感激。

唐璇,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标榜学院体育与旅游学院运动训练1901班。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大概很多人都会有误解,一个学体育的湘妹子,是不是会像个小辣椒一样,性格有点“炮仗”,有一些任性还有一些嚣张,有一些叛逆还会有一些疯狂?然而见过唐璇的人就会知道,这种判断有多荒谬。

她有些过于安静了,话不多,是给我的第一印象。“唐璇平时很低调的,她都是专业第一了但她从来不认为自己很优秀,我觉得这恰恰是她最优秀的特质。”唐璇的专业导师黄毅杰是这样评价她,“低调,谦逊,不满足于当下,朝着明确的目标去脚踏实地、默默的努力,意味着她有厚积薄发的潜质,我需要做的,就是鼓励她,给她多一点自信。”

一个内秀的人爆发力往往是惊人的,不断向内审视自己,往往意味着她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出色的自制力,在不知不觉中修炼出强大的内心,或许这就是她后来能够从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国际大舞台”上和那么多985、211本科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的底气所在。

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合影及唐璇获奖证书

“其实复赛那段时间改稿改了很多遍,真的是改得我很焦虑了,也有过小小的念头,要不就放弃吧,但是黄老师不断鼓励我,让我觉得参赛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就咬牙坚持下来了。”当被通知作为全校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学生,同时也是中文组唯一的专科选手时,她曾觉得不可置信,如在梦里,“上台前我一度紧张到手抖,当时场上的台下是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但我固然紧张,但是我也明白,我代表的是学校。我不断地鼓励自己:大胆的去吧,作为标榜的一份子大胆的去展现标榜学子的风采,且作为我院第一届运动训练的学姐,也是对学弟学妹的一种激励,只要肯努力,作为标榜学子的我们不比任何人差!”

是的,唐璇为自己是个标榜人而骄傲,为自己有那么多好老师而心怀感恩。因为在标榜,唐璇有了成就自己的可能,在这片包容仁爱、严谨治教的育人沃土上,唐璇收获了很多,成长了不少,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下,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多个证书,其中包括两次院系一等奖、两次校级四次省级和一次国家级的奖项,并通过了多个专业职业证书的评审。

唐璇部分获奖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后来的接触中,我才知道,这个湘妹子只是性子慢热,看她发来的照片,几乎都举着可爱的剪刀手,透着年轻人乐观向上的可爱劲,“我想当老师,”后来唐璇有点小兴奋地说道,“假期我去勤工俭学了,给小朋友们当体育老师,我太开心了,这段时间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为体育教育事业作贡献,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为了当老师,唐璇在大二上半学年就已经一次性通过了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成为了体育与旅游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本届第一个通过的学生,她也以此为荣,并以此来警醒自己——将继续不懈的去完善自我,既然认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就努力去专升本,为投身体育教育事业做好更全面的准备。

唐璇和心目中的“男神”合影

对于生活,她有着坚定目标,并且能够持之以恒为之付出努力;面对困难,她总是敢于直面差距,迎难而上,保持着一颗奋发向上的心;对于未来,她总是提前规划、未雨绸缪,并满怀期待充满着乐观。她的故事也是“勤学储能、厚积薄发”的最好诠释。

“做好准备,把握机遇,感恩经历。未来的路也许漫长,也许崎岖,但我不会辜负老师们的希望,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为学校添彩,恩师争光!”低调并专注,坚持于自己的初心,不浮不躁的唐璇,正向着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的目标不断迈进!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