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标榜少年赵希豪:理想其未远,振翅而腾飞

赵希豪, 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现担任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组织管理与服务指导老师。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院奖学金、笃学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及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01  怀揣梦想,振翅翱翔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赵希豪揣着梦想,满怀一腔热血来到神往已久的大学——标榜学院。两年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赵希豪说,这两年他获得的不只是专业知识和阅历,还有自身思想品德修养等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02  兼学与赛,衡时与获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赵希豪说:“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所以对待学习我必须要踏实、勤快,在逆境中,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没有谁能够轻而易举的获得成功。”在学习方面,他始终秉承着“笃学、博艺”的标榜校训,以谨慎认真的学习态度,紧抓基础,立足专业。在专业上他的综合成绩位列投资与理财专业第一。

赵希豪深知以赛促学的重要性,学有余力时经常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先后荣获“四川省数智化人才邀请赛一等奖”“万方杯四川省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校级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校级营销大赛二等奖”,同时考取了“四川省羽毛球二级裁判员”“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财务管理信息化专业证书”“SYB创业资格证”“会计师”“个人理财规划师”等专业证书。在这些各种赛事“以战养战”的历练中,他“瞬间”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并拓展了视野。

2019年-2021年他出色地担起了主要学生干部的职责,并多次被授予“十佳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干”“团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卓越贡献奖”“优秀组织者”等荣誉称号。“他作为学生干部中的‘领头羊’‘主心骨’,积极发挥了团队中引领带动和组织决策的作用,赵希豪主动且出色地挑起了这个重担。”学校团委杨小平书记评价道。

03  薪火相传,自强不息

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赵希豪不忘初心,向学校党群工团服务中心无偿捐赠了祖辈当年参加革命战斗时携带的行军壶、冲锋号、煤油灯三样革命物品。这些记录并见证了祖辈光辉岁月的“老物件”弥足珍贵,其背后都有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故事。当赵希豪站在老物件面前,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他随着这些承载着红色记忆的物品,一起穿越时空隧道,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历史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谈及捐赠初衷,赵希豪说道:“回首来路,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行,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比让这些珍贵的物品在家中蒙尘,我更希望通过展出它们让更多的同龄人去理解和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从而树立和践行崇高的理想信念!”

04   躬行实践处、笃行觅真知

2021年6月,赵希豪在学校老师们指导下带领团队参与了2021亚洲教育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

上百天的时间里,他除了睡觉、吃饭、学习以外,几乎所有时间都用于工作,近乎疯狂,展现出了超强的执行力。精确到分钟的计划表让他的行动得以量化,可就算是这般细心谋划,他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刻——他形容,那段时间自己就算是在睡梦中也会一遍又一遍地复盘工作,唯恐有所疏漏,有时甚至半夜突然惊醒。在他的心中,这场高规格的活动是否组织好,并非只关系到他一人的成败得失,更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往大了说甚至关系到国家对外形象的展现,这是挑战更是机遇,他决心要借助这个舞台来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优秀形象和良好精神风貌。

赵希豪参与了组委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所有会议的工作安排,并带领团队给组委会提供礼仪、化妆、摄影、主持、海报、视频制作等方面的组织工作。八月前凌晨一两点的校园里,总能看到有一个办公室的灯还亮着,那是志愿者们每天流动式办公的场景;宿舍楼下的凉亭里也经常成为他们的“紧急会议室”。看着凌晨两三点的空荡荡的标榜,尽管疲惫感深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赵希豪却觉得内心无比踏实。

在论坛的评价和总结环节中,专家们高度认可赵希豪作为青年代表在论坛举办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充分肯定我校作为职业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成就。9月,亚洲教育论坛授予赵希豪“责任管理教育建设杰出表现奖”,被高度评价为“杰出青年的模范先锋”。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赵希豪的迅速成长绝不是偶然,而是交付出足够的努力后的必然。

05  未来不远,未来已来

他说:“敢于奔向自己的理想的人,才有机会成为别人理想中的人。我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但,希望努力过后,都是晴朗。”

所有荣誉的背后,是赵希豪从未停下的脚步;那些汗水和努力,每一个黑夜里亮着的路灯——都是见证。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