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李艺:心似骄阳万丈光

“不局限于条条框框,打破桎梏破除壁垒的过程就是成长。”这个笑容格外阳光灿烂的四川姑娘李艺,可爱的外表下,藏着一个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有趣灵魂,和一种足以对抗平庸生活的坚韧性情。

李艺,预备党员,商学院财经系会计专业1903班班长,亚洲教育论坛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副秘书长,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

风在迷惘中吹过夏天,曾经还在读职高的李艺,抱着得过且过的人生态度停留在就业班的舒适区里,对于未来也没有太多规划。直到一天,路过高考班的时候,她被里面的读书声所吸引,看见教室里和自己一般大的同龄人都在为自己理想的大学而奋斗,“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滞,我的脑海里涌现出童年的我在对爸妈允诺的那些壮志凌云的话语,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

李艺成为了那一届唯一一个从就业班转到高考班的学生,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时间从不辜负每一分努力,李艺顺利进入标榜开始了大学生活,“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从大一开始,我就会根据自己课程表制定学期计划,专业成绩也从年级前五稳定提升到年级前三。”

自律和规划,让曾经迷茫的她有了清晰的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

“在高三第一次接触到标榜的时候,认识了一名学姐,那时我的微信朋友圈可以说被是被学姐的“三下乡”给刷屏,也正是从那时结下了跟社会实践的缘分。”

李艺从大一开始进行社会实践工作,从不知所措到现在独当一面,她一再强调“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收获了很多善意,尤其是罗丽老师和柴瑞敏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这个内心柔软却有铠甲的姑娘,心存感激,自然所遇皆是温柔,她总是自动屏蔽外界不好的信息,这样的心态也造就了她乐观坚韧的性格。

2021年暑假,李艺同时参加了“青春心向党·奋斗幸福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亚洲教育论坛”活动,这段时间,虽然忙碌,但李艺更多的感受是“快乐且充实”。

三下乡,她带领由18人组成的“薪火青春小分队”去到各社区面向居民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为社区儿童辅导作业、做剪纸展览讲解员等。“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是我大学生活里最好的调味剂。从大一入学到现在我一共参与了志愿服务30余场,志愿服务的区域从圣南社区扩展到同福、阳坪、长柏路驿都路等多个社区。”2021年暑假三下乡,李艺的团队获得了讴客平台上的省级百强团队奖章。谈到志愿者服务工作获得的肯定和荣誉,李艺的话语很朴实:“不做工作的落实者,在规定范围内多想一些多做一些,就可以带来惊喜。”她的双眼熠熠生辉。

而谈及担任“亚洲教育论坛”工作人员,李艺认为收获颇丰:“我们学校作为唯一一所大专院校参加此次论坛,我们几个都背负着千斤重担,每一个环节丝毫不敢懈怠,哪怕经常熬夜加班我也不会去埋怨它,因为我深刻的意识到我是在跟一群特别优秀的人进行工作,只有自己更努力,才能跟他们站在一起。”由于大部分沟通都是采用的线上方式,难免会遇到困难,比如说会务费的收集等, “我自始至终认为,在工作上埋怨是一种懦弱且无能的表现。”李艺从不抱怨困难,也很少提及自己的付出,“所幸工作中面临的困境都在伙伴们的努力下迎刃而解,努力架起了从现实通往梦想的桥梁,谦虚,自省,知足且上进的女孩更好运,论坛结束的时候,李艺获得了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主席黄海峰教授的赞扬。

2019年甫入校,李艺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年4月,她被组织吸收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预备党员,这期间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她组织商学院的同学开展或参与系列活动,例如“访党干、学党史”去圣南社区探望老党员老干部,“师生携手同跑,喜迎建党百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

担任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策划组织各种活动,带领团队创优;担任2021亚洲教育论坛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副秘书长,为学校赢得荣誉;获得“板凳网杯”高校文创新人奖、最具投资潜力奖、2020天府乐跑团最佳志愿者、202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诸多奖项……李艺觉得,是这些经历,在不知不觉中沉淀出了一个更“职业化”的自己,一个更接近于“优秀”目标的自己。

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努力过的日子都将变成宝藏。提及未来,“我会一直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李艺笑着表示。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过去的李艺勇敢走出舒适区,追逐大学梦;现在的李艺,仍然坚守为社会做贡献的初心勇往直前。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李艺会更努力地追求梦想,心似骄阳,盛开万丈霞光。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