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培训会

2022年3月4日下午,学校在党群工团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培训会,就进一步推进新学期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副书记孙启平、党委办公室主任闫玉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曾诚书记主持。

会上,曾诚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通报并布置了2022年党委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启用新版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活动、安排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培育创建、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等议题。在培训环节,闫玉主任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今后的改进方向,党委办公室曹明军对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党委办公室余强就如何抓好支部基础工作和支部工作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

孙启平副书记指出,各党支部要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落实支部工作计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工作主线,切实发挥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曾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工作理论、工作思维、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为党履职,为党分忧,增强事业担当的使命感,做好党建引领,将党建和思政工作有效融入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树立党建质量意识,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理直气壮地抓好支部工作,努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