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为了深入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1月18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我校分管就业工作的院级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学工主任、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均按要求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落实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宁小华副主任和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作了讲话。

会上,吴司长针对2022届就业形势、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市场开拓要有“数”,各地高校要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实高校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明确相关标准和指标、配齐配强校级专职就业工作人员,鼓励在院系专门设立就业辅导员,加强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交流,鼓励就业指导人员按要求参加相关职称评审、畅通职业发展渠道。

会议要求:一是宏观上要有数,要放眼于社会供需匹配情况,大力巩固拓展岗位资源;二是微观上要有人,精准及时做好指导服务;三是结构上要建机制,优化岗位资源结构,调整培养结构;四是模式上要创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五是行动要更主动,共同实施好校园招聘月、促进周等全国性的就业活动;六是统计要更准确,努力完善就业统计于评价制度,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七是工作谋划要更系统。把学校组织起来,把资源汇集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开创生动活泼的就业工作局面。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