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教职工寒假集训

1月13日全天,我校在小剧场开展2021-2022学年教职工寒假集训,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培训由院长助理刘细丰主持。

为确保培训效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坚持方向引领、问题导向、提升能力和确保安全的组织原则,精心安排培训内容。

上午的培训中,我校邀请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熙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作专题讲座。熊熙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年的从业感悟,系统分享了“一个根本、两个大计、三个地位、四个主体、五个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第一、八个学会、九个坚持”的学习体会。其金句“非利他不能悦己,唯无暇方可心安”、“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成为诠释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鲜活注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佳句频出,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深厚的学养、走心的讲授令学员们受益匪浅。我校党委书记曾诚指出,熊熙教授的讲座是一堂“有政策高度的党课、有理论深度的思政课、有视野的宽度的五育课、有情感温度的实践课”。

下午的培训,我校邀请到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郭丹教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政策课,引导学员们正确认识海峡两岸关系的由来和现状,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对国际形势的认识。我校行政副院长任再生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确把握日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大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教职工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刻领悟,积极思考,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收获良多。

最后,刘一沛院长以提纲挈领图文关键词呈现和风趣生动的解说语言总结了本学期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党建引领、提质培优、双高培育、组织变革、教育评价、三教改革、对标竞进、各项教育教学赛事等主题下,“幸福感”“获得感”成为高频词汇。2021的回望,既肯定了学院的成绩,又揭示了问题和短板,2022的展望,“全员参与、力所能及、领导带头、创造条件”将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为新的一年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