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hotspot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我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和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在CB1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孙锐、敬芝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曾诚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先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基础上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梳理,深入细致地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会上,曾诚同志通报了 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曾诚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指出,2021年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教工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对照“五个方面”内容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对产生问题根源的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上级决策部署,对照师生员工对学院的期盼,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在新的一年中,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随后,曾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领导刘一沛、任再生、孙启平、叶建忠、庄红、刘小平、徐明、赵小玉、罗健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孙锐在点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会议的质量和效果。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会风务实,查摆了问题,找到了原因,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他表示,过去一年,标榜学院在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带头示范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奋斗下,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两方面两手抓,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使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他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党建引领,严明政治纪律,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搞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干部中“关键少数”的作用;四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

曾诚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教工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校上下推进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狠抓整改,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指示,深刻检查,深入对照,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具体的措施和时间节点;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会学、善学、真学;三是领导班子要勇于向前敢于担当,带头亲力亲为,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