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毕业设计+品牌发布,Nirvana迴2022国际标榜时尚日

1月8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携手GK成都在成都晶融汇举行以“Nirvana迴”为主题的年度时尚发布。

本次发布会是2022年春熙路-太古里商圈首个时尚日活动,也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作为四川省“双高计划“培育院校对人物形象设计高水平专业群教学成果的阶段性展示。活动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时尚设计系毕业设计秀和Low Twist品牌发布会组成。

01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

本次毕业秀主题为“Nirvana迴”,Nirvana即梵文निर्वाण,中译“涅槃”,代表着循环和重生。全球疫情、气候变化、生态危机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人与自然,自然与时尚的关联成为设计师的必要思考。

在本次毕业设计中,年轻设计师们借鉴Eco Design的理念和方法,从设计的功能性、实用性出发,结合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需求,结合个人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以“色彩”、“线条”、“形态”之变化迸发“新生”灵感,展示出作品严谨的设计理念、新奇的创造精神。

 

02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发布

时尚设计系作品无论是淬取于大自然的生命元素,还是未来空间感的体现都让观众耳目一新,惊艳全场。

 

这些作品虽然出自时尚界新手,但饱含巧思创意和匠心追求,自然、绿色、延续、重构等概念在作品中流畅呈现。

有学生观众在谈起自己的观感时表示:“感觉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活力,这场毕业秀创意十足朝气蓬勃,尤其压轴作品出来的时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感觉学长特别有想法,还有衣服妆容上的一些细节都能证明他确实下了很多功夫。”

03 Low Twist品牌发布

“Low Twist” 品牌由标榜学院毕业生刘铠航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申珧联合创办。Low Twist 本意指纱线的低捻成度,以此工艺制成的面料柔软舒适富有空⽓感,设计师刘铠航认为,“这非常贴合人们对细腻的⼥性形象的刻画,舒适、柔软的面料和服装充分诠释出自由、感性、充满格调的女性态度”。本期秀场意在展现Low Twist的品牌理念,借由不同的造型设计延展想象,为色彩和材质赋予力量和微妙的变化,不仅展现女性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更象征着女性对于自身装饰的主动权和空间。

 

标榜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洪波院长表示,“我觉得这届毕业秀的作品非常好,展现了毕业生们这几年时尚系统课程学习的成果,而且每个作品都独具特色,看得出同学们的用心程度和创造力。无论是从流行趋势上还是从色彩上、结构上都是非常考究的,成就了一次专业的秀场。”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