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压实责任 齐抓共管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为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隐患的自查和整改落实力度,打造平安校园,让师生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寒假,12月29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党委副书记孙启平带队,组织由纪检保卫处、学院办公室、后勤系统、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学校安全及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检查。

曾诚书记审阅安全工作相关文件

曾诚书记在集结动员会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增强人员管控;安全工作和各部门息息相关,大家要全面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管理、平安校园的建设落实到制度、机制和行动上;要加大宣传引导,安全警钟长鸣,责任重于泰山,日常检查要抓细、抓实、抓好,常抓不懈。

孙启平副书记检查门岗安全工作中

孙启平副书记嘱咐各部门教职工,面对当前的安全工作形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常态化机制,强调安全责任要定岗、定人、定责,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检查组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目标考核的文件要求和安全责任清单,以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管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特种设备、危化品管理等为检查内容,对学校门岗(常态化疫情管控工作)、消防工作站、超市和食堂、信息技术中心、配电房及电源中控、实验实训室等处所和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食堂安全管理和食品卫生管理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对涉及建筑设施安全、消防设施安全、教学和监控设备运行、治安工作及传染病防控工作、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一再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制要落实到岗到人,坚持“隐患就是事故、防范重于泰山”的工作思路,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限期整放,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各部门表示,会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对本级安全工作开展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以对师生和学校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将本级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平安校园是师生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保障,时刻敲醒安全警钟,多一份安全意识,少一份事故危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齐抓共管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师生提供更有安全保障的校园环境。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