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校友故事丨“大龄学生”薛婷予:重返校园 勇敢追梦

曾在外打拼艰苦创业,也曾退居家庭先后生育两个宝宝,在一般人看来,在28岁的年龄段,她的人生经历已是比较丰富,可谁会料到,她竟在今年重返考场,再次踏上求学之路,成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商学院21级的“大龄”新生?

薛婷予,凭着内心的执著与梦想,正创造着作为一名独立女性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薛婷予,1993年生,白羊座,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2102班学生,智纯美学创始人,西部美业职业技能大赛纹执裁委。

青春梦想 突遭变故

2010年,原本成绩优异的薛婷予,正怀揣梦想备战高考,准备迎接新的生活,然而家里突然发生了一些变故。在辗转反侧、日夜煎熬数日后,薛婷予做了一个艰难、痛苦却义无反顾的决定:暂时放下学业,先独立承担生存压力。于是,薛婷予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开启了用稚嫩的肩膀独立扛起重担的生活。

退学后,刚满17岁的薛婷予开始了打工之旅。一开始,她拿着家里给的一个月的生活费四处找工作,卖过手机,也卖过衣服,时间虽然不长,她也从中尝到了到生活的不易。

后来,她选择了家乡绵阳的一个箱包专卖店当销售。她勤奋肯干,热情大方,销售业绩一路飙升,因此深受器重。机缘巧合,老板的女儿与她刚好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老板也当她像女儿般地疼爱。前方的人生看似一片坦途,可是薛婷予却迟疑了:难道自己要在这里打一辈子工,卖一辈子的箱包?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吗?

于是,她告别了如母亲般关爱自己的老板,立志要去学习一技之长。不久后她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成都学习美发。工作虽然艰辛乏味,但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凭借吃苦耐劳、勤奋好学,薛婷予在公司很快站稳了脚跟,用不到一年时间便学有所成,成为发型师,并被破格提拔为店长,工资也比刚入职时有了很大的提高,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小日子。

上天偏爱有心人,她的努力与专注,不仅改变了家庭经济状况,也迎来了自己爱情,2013年薛婷予有了自己的新家,也欣喜地为人之母了。

薛婷予在感受人生幸福的同时,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她跳出舒适圈,进军纹绣领域,重新学习打磨技术,在纹绣行业深耕,辗转6年之久。在寻求事业上的进步时薛婷予也感到基础知识的不足:如何突破,如何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这成为萦绕在薛婷予心中的难题。

重振信心 无悔人生

今年9月,薛婷予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时隔多年重返校园,这一次,她褪去了青春年少的稚嫩外衣,取而代之的是坚毅和从容。

28岁,和比她小很多的弟弟妹妹坐在同一个教室里,薛婷予没有感到难为情。“每个人想走的路不同,我要学习,我需要时间去充实自己,储备更基础、更专业的知识,重构自己思考的底层逻辑。”薛婷予跟自己的大学同学们这样说。渐渐的,更多人听说了她的经历,都纷纷被她的“任性的故事”打动,开始佩服身边的这位和蔼又倔强的大姐姐。

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的薛婷予深知求学不易,成家后再重返校园,肩负的责任更具体,这使她的学习之路显得更为坎坷,然而她的内心却异常充实。在教室、图书馆、校园里,总能看到精力充沛的她青春焕发的笑靥。为了保证学业和家庭都能兼顾,她利用课余时间开启了电商直播的创业之路,还经常带着同学一起直播带货,赚外快补贴生活。

汗水浇灌 开花结果

薛婷予下定决心要把曾经“浪费”的时间全都“抢”回来。别人在朋友圈秀吃喝玩乐时,她在图书馆认真读书学习;别人在玩王者荣耀时,她在寝室独自钻研直播带货。

“成为一束光,闪耀自己,也照耀他人。”薛婷予对新生事物仿佛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热情和天赋,总能为身边的人指引方向,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而她的梦想从最初只想考大学变成了后来要坚定创业的信念。梦想有时候显得遥不可及,信念却为梦想开花结果提供了最肥沃的土壤。

今天的薛婷予正徜徉与浸润在知识海洋,也正重新绘制着人生蓝图。她坚信自己能在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挥别过去的岁月,一条崭新的人生大道铺就在眼前,只要勇敢前行、积极向上、坚忍不拔、永不言弃,梦想就能实现!

“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每个阶段承担的责任也会不同,人生的顺序不同结果也不一样,曾经我不得已放下学业放弃大学,是我人生当中非常大的遗憾。但是,选择这个阶段再重返校园却成了我人生极其宝贵的经历和体验。由此,我也更加坚信:这个世界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是贫困,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重返校园这件事情,我都做到了,还有什么不能呢?只要敢想就有可能,只要开始永远都不会晚。”

薛婷予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美国临床心理学家维克多·埃米尔·弗兰克尔的名言“如果你是懦者,你自己乃是你最大的敌人;但如果你是勇者,你自己乃是最大的朋友。”她希望自己永远充满勇气,就像一朵永不言败的铿锵玫瑰,持之以恒地以勇敢,乐观,积极,挑战的态度回应人生。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