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校友故事丨张镜:少年的梦锐不可当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

选择

2018年,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张镜踏入了标榜校园,从懵懂的新生,到学有所长,在校期间张镜曾获得学院奖学金、GYB创业证书,参与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创业类大赛。
但是,这些荣誉与参赛经历对选择商科专业的张镜来说远远不够,也许是骨子里先天的“经商”基因,又或许是少年意气,他不再满足于思想认知里的商业世界,开始梦想着有一天能真正进入“商”场。

时光不负有心人,2020年3月,张镜等到了这个机会,加入了商学院创业孵化基地采食屋项目团队,得以在这份工作中把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


突破

加入项目初期,张镜还是个创业小白,对于开设店铺所需的准备、材料、经营方法、活动营销等一系列流程都茫然无措,然而对于生活的勇者而言,困难不过是向上的动力。
他是个体验派,完全不懂“生意经”,那就去试:试吃、试卖。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他不断地突破自己:积极的去处理店里客情和参与项目活动的筹划,学习产品营销和活动策划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战,总结,积累经验,张镜体会到了创业的乐趣。


坚持

如何将单一的产品买卖变成店铺创业的事业?张镜意识到整个流程脉络需要立体化设计。对于这个过程,他做了这样几件事:

深入了解饮品,开发新品

他不断请教老师、朋友,去研究饮品的源材料,大量学习饮品制作,购买多家奶茶店新品尝试不同口感,深入对比,保证饮品口感。

加大宣传,扩大销售触点

地推不够,就把阵地搬到了微信朋友圈。同时,通过店铺销售情况,去分析顾客需求,产品类型。

细分市场,学会销售

深入洞悉人性的弱点,了解市场的需求点在哪里,客户的痛点在哪里,根据学生们的消费情况,去开拓不同价位的新品。

打磨口碑和影响力

口碑打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一个不起眼的日子,都因认真而闪闪发光,张镜做的第一步,就是根据需求配送产品,让采食屋潜移默化地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未来

标榜给予学生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授人以渔。采食屋项目是创业店的形式,它的最大优点就是:“每个人都能有说话和展现自己的权利”。门店从开始筹划到最后落地,张镜全程参与,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成果的喜悦,也获得了商业思维的提升。当初,他选择创业,是为自己的人生竖起旗帜、扬帆起航。“如果没有当初的经历作为铺垫,我很难变成现在的我,我为自己的每个选择负责。”张镜对自己说。

为自己的每个选择负责,标榜少年有永远磨不平的锐气与棱角,冲破荆棘,未来可期。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