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生态媒体采风团走进标榜学院 探访生态环保生动实践

人民网成都10月25日电 10月20日至21日,2021年成都生态环境文化宣传媒体采风活动举行,媒体团走进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重点参观和观摩学院生态文明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标榜学院素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从建校之初就以“桃花源中生长出来的民办田园学堂”闻名天府之国。该学院按照“生态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打造了集传统技艺与高雅艺术、自然生态与人文意境交融渗透的“标榜景区”。

近年来,该学院更是以团学组织、环保社团为载体推进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的实践探索,借助高校优质人才资源和教培资源,以生态环保研学旅行、生态环保实践活动为主要模式,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提升学生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科普知识。近三年,该学院接待社会单位团体120余个,累计5000多人次参与,交流分享生态育人理念及具体做法。此外,该学院常态化开展“扫除正心”等社群体验活动、“绿影”—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生态环保科普活动、废旧物创意设计大赛和校园农夫系列品牌活动等劳动教育活动,在积极营造绿色校园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师生团队在区域化共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开启生态文化人才共育新模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