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石榴抱籽 同心画圆 标榜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教育培养工作

为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助力其成长成才,国庆节前夕标榜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任再生代表学院向学生代表及其家人送上了节日祝福,国庆节期间,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开展了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

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对标榜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满意和喜爱。参会领导和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并承诺将尽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进学生心坎里。

10月1日国庆当天,学院党委书记亲切宴请假期留校的港澳台学生,并陪同其参观成都特色景点。同日,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假期留校的少数民族、外省学生共同开展“迎国庆、感党恩、爱祖国”主题活动。在参加了天府广场升旗仪式后,他们来到辛亥革命保路运动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思政实践教学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励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生纷纷表示时刻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现有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28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工作,动员汇聚全院力量经常深入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全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深化守望相助,积极向此类学生提供帮扶,严格落实资助政策和激励政策,引导他们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方向,激扬青春力量,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