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召开新学期说课研讨会

近日,标榜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思政课程和人文素质课程说课研讨会。会议强调,思政课程和人文素质课程应和高等职业专业教学相结合,对学生的行为养成产生内化作用;学校应充分挖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育人资源,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人文素质课程讲授也要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生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

会上,专任教师分别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式与政策》等思政课程,和基于标榜学院开发的特色“三阶人文课程体系”设立的《高职应用汉语》、《高职计算机基础与信息检索》、《高职英语》《心理健康教育》、《礼仪与修养》、《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高职劳动教育》等人文素养课程,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资源、课程评价和课程反思六个维度进行说课演示。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课程教学特色和效果、存在问题与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就学情分析、课程设计、教学手段等细节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改进建议。

标榜学院将认真落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结合党史教育,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思政课和人文素养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推进实施新时代思政课等理论课基础课的改革创新提升工程。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