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solidarity 头条新闻 民族团结

石榴抱籽 同心画圆 我院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关心关爱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助力其成长成才,9月30日下午,我院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再生、党委副书记兼学工副院长孙启平、学院办公室主任闫玉、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欢、校团委书记杨小平、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学工部卓玛甲老师等出席会议,13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赶在国庆前夕,任再生书记向学生代表及其家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亲切关怀,希望同学们在标榜大家庭中像兄弟姊妹般团结相处,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并嘱咐同学们在假期中注意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党委副书记孙启平在会上勉励全体同学在学校文明公寓创建中发挥带头作用,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互送祝福。13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标榜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满意和喜爱。参会领导和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食堂用餐和寝室住宿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并承诺将尽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进学生心坎里。

党委书记任再生进一步要求学院各部门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和引导;相关部门注意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内容,鼓励和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各学院党支部书记要做好思想引领,多关注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真切关爱,今后会严格遵守学院管理规定,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据悉,我院现有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28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学院动员汇聚全院力量,经常深入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全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深化守望相助,积极向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帮扶,严格落实资助政策和激励政策,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方向,激扬青春力量,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