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五湖四海,共邀明月—— 2021亚洲教育论坛嘉宾来校教育考察,在我院举行学术座谈会

秋高气爽,喜逢中秋佳节,有朋自远方来。 9月19日,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开幕的第二天,分论坛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的嘉宾们来到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进行教育考察,召开学术座谈会,开展生态文明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共赴良辰美景。

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学术座谈会合影

教育考察——参观我院实训实验室

青少年的成长关系到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大学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如何将责任管理的全球共识性价值理念融入到课程教学和科研,培养出具有责任意识和责任领导力的未来人才?围绕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一系列的问题,国家留学基金委原秘书长、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刘京辉教授,联合国全球契约PRME倡议组织委员会委员黄海峰教授,常州大学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原副所长罗红波教授等来自国内外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与教育的30余位学者、专家和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获奖学生代表齐聚标榜学院,共叙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共谋青年一代可持续发展领导力。

本次学术座谈由常州大学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我院执行院长叶建忠教授主持。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教授就学术委员会如何运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曹瑄玮博士介绍与PRME的合作方式和十月份的会议。

随后,黄海峰教授代表PRME学术委员宣读了关于增选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刘一沛、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商学院院长田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博辉成为副主席单位委员的决定。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李爱军和北京大学、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委员、PRME 全球学生联合会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代表李洋作为青年代表发言。

生态文明艺术文化交流晚会

在生态文明艺术文化交流晚会中,刘一沛院长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位学者到来的欢迎与感谢。刘京辉博士、黄海峰教授和陆华良教授分别发表致辞,黄海峰教授指出,在今天的交流访问中,能感受到标榜建校28年来一直建秉承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从校园绿化植被到低碳环保的建筑设计理念,再到学生们的活动,都是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态的体现。

黄海峰教授和陆华良教授在《商业伦理 全球视角》新书发布暨捐赠环节,分享了编著该书的心路历程。

赏心 乐事——传统武术“春秋大刀”

赏心 乐事——废旧物时装秀

表演环节节目精彩纷呈:学生社团联合会选送节目“中国舞”、废旧物时装秀,陈鹏骏同学表演传统武术“春秋大刀”,12岁的青少年代表许诺的手风琴独奏,刘勇的“太极”表演都让人赏之愉悦,心驰神往;

北京宏音斋民族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吴景馨的中国古笙艺术介绍,剪纸大师袁成祥的现场剪纸展示,以及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生态文明艺术学院院长刘风华的艺术品介绍则带大家走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殿堂,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艺术的洗礼。

佳令随人至,明月伴云生。

标榜学院值此良辰,纳五湖四海宾客,聚东西南北鸿儒,喜甚,当贺;

标榜师生于此发愿,以紧迫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融入时代发展洪流,未来,可期!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