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同谋发展,共担道义——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的标榜高光时刻

“中华体育精神是几代中国体育人的精神凝练和结晶,是中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灵魂基石,也是增强个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台上的女孩慷慨陈词,眼中洋溢着自信,随着她铿锵的结语,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幅场景出现在2021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会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与旅游学院学生唐璇,作为分论坛“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暨青年学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学术演讲风采展示”中文组演讲者之一,在这样庄重的国际化讲台上发表了名为《从体育视角下浅谈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的演讲,得到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赞许,最终获评二等奖!这是唐璇学生时代最辉煌的时刻,是她专业指导老师最欣慰的时刻,也是18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的标榜高光时刻!

亚洲教育论坛是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2003底发起成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的国际盛会,论坛宗旨为“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本届论坛年会以“亚洲教育的未来”为主题,愿景是汇聚全球教育资源,增进教育的国际交流和质量提升,以及未来的创新发展。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18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境外与境内连线的方式举办,于9月17日-19日在成都举行线下论坛和开幕式、闭幕式。年会除主论坛外下设:高等教育论坛、全球教育50人论坛、亚太职业教育论坛、责任管理教育论坛及青少年演讲风采展示、青少年发明论坛、中小学校长论坛、儿童城市友好论坛闭门会、国际教育论坛等10个分论坛和平行论坛,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代表参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40余家主流媒体出席,共襄此次教育界的“博鳌”盛会。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组织了140余名师生参与论坛年会服务工作。

9月18日下午的“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暨青年学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学术演讲风采展示”分论坛,由深圳城市声音博物馆馆长李杨、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首席讲解李志、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陈丽莉博士、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王昕宇博士、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王程程以及学生陈发共同主持。

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执行主席、常州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和联合国全球PRME倡议组织委员会委员、生态文明大学副校长黄海峰教授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辞。随后,格哈德.斯塔尔教授、大卫.奈斯博士等中外知名学者和国际青年代表纷纷发表致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秘书长刘京辉博士、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教授等领导发表开幕式致辞。

在专家主旨演讲环节,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副主席莫汉.穆纳辛格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学长关道文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籍商学院施爱伦博士、黄海峰教授都发表了精彩演讲。

“责任管理是维系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黄海峰教授引用狄更斯《双城记》名言解读时代。

青年学生演讲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来自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常州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学府的青年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发表了主题演讲。

“亚洲教育的未来”在于青年!此次论坛全面展示了中国责任管理教育的成果,首次将青年学生演讲风采展示作为重要内容,深刻阐述责任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内涵。这一盛会,共同推进高校乃至全社会的责任管理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架起责任管理教育的合作桥梁!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