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国际化的标榜:我院连续三年受邀参加“欧洽会”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欧洽会以“中国新发展·欧盟新机遇”为主题,在3天的会期中举办了中欧数字经济与时代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主题为绿色转型、地理标志、欧洲国别推介、中欧会展、职业教育、法律服务、欧盟中小企业、时尚产业、配对洽谈等9场分论坛和相关配套活动。

我院受邀参与“第三届中欧职业教育高峰对话”和“中欧项目配对洽谈会”两场分论坛。据悉标榜学院已连续三年受邀参与“欧洽会”。

叶建忠教授受邀主持“第三期中欧职业教育高峰对话”

9月18日我院执行院长兼人文与外事学院院长叶建忠教授及学院外事处受邀参加在成都欧洲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中欧职业教育高峰对话”活动,叶建忠教授作为特约嘉宾主持本次对话。

“第三届中欧职业教育高峰对话”由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成都市教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成都市国际商务会展服务中心承办。对话邀请到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捷克和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驻华领事官员、专注职业教育培训及研究发展机构及20余家中方职教院校等代表出席参与。对话以“中欧携手,共建技能人才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中欧职教行业发展趋势、中欧职教合作做案例分享与讨论。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中欧项目配对洽谈会”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中欧项目配对洽谈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云端剧场举行。来自丹麦、比利时、爱沙尼亚、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马耳他、荷兰、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等14个欧盟成员国及俄罗斯、塞尔维亚、瑞士、乌克兰、英国、美国、泰国等7个非欧盟国家以及中国共22个国家的87家企业,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围绕生物医药、ICT、环保、新能源、农业、教育、文创等领域,开展了120余场次的项目配对洽谈。

会上,我校外事处及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慧玲同学与来自英国、德国、捷克和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驻华领事官员、职业教育培训及研究发展机构代表进行交流和合作洽谈。通过本次活动,我校与英国培生、英国诺丁汉学院、德国莱茵公益教育中心等多家外方机构院校在学前教育、医疗美容、护理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学院将继续搭建国外合作平台,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选择和多元化发展路径。

  编后记

标榜学院建校伊始始终以国际化为起点,与海外优质教育机构及院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教育实践、职业标准,探索优质教育的真谛。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