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我院开展第 37 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今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展示我院教职工队伍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学院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团结凝聚全院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围绕第37个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组织开展了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教师代表座谈会9 月 3日,由学院人事处和工会牵头在CB102组织了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与会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职工们深入交流,倾听大家对学院管理、教学运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及相关需求,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复。通过和一线教职工面对面交流教育教学工作,找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并列出清单进行改进,对于学院深化改革和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学院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有机结合,由学院党委牵头,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的专项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号召广大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尊师在行动走访慰问献祝福9 月 8 日,党委、工会、人事处组队走访慰问对学校做出重要贡献老党员、老专家、一线教师和困难教职工等,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勉励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随后,由工会牵头,院团委组织师生一起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

“感念师恩,诉说心声”主题活动

9 月 7 日-9 月 12 日,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标榜学子在易班平台上开展了教师节感恩活动。在专题《老师,我想对您说》中,同学们细数与师长朝夕相处的时光,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在专题《我和老师的幸福合影》中,同学们纷纷上传师生合影,这些合影充分展现出标榜学院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

教师节亮灯活动积极响应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发起的2021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9 月 9日、10日,锦红艺术中心大厅的 LED 液晶显示屏和学院小剧场的显示屏亮出“在 第 37 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字样,营造出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浓厚氛围,向老师们送上浓情的节日祝福,向教育行业筑梦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9 月 10 日下午,我院在小剧场隆重举行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对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的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校级党政联席会成员,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院长刘一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敬意,联系教师节小礼品——狗尾草和大米,对执教初心进行了诠释。“大米来自中江校区,与我们培养的千千万万学生一样,都是标榜这片土地上的情感与汗水的结晶,晶莹的大米代表了老师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情怀和担当。狗尾草来自龙泉校区,代表一种普遍而坚韧的存在,别称光明草,中国古代的主粮“粟”先秦时期成为“稷”,就是由狗尾草培育演化而来。所以狗尾草隐喻我们教师用艰苦而不被了解的爱为社会带来光明,为国匡扶社稷。”

师生代表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合唱和吉他弹唱表演后,典礼进入现场表彰环节,本次大会共表彰了2020-2021年度获得各级荣誉的个人和集体共计96项。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院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本,创造更好的教书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内涵式发展以实现“十四五”时期的新跨越。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