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solidarity 标榜人物 民族团结

师德师风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寻找标榜学院“最美教师”

桃李芬芳,大爱无疆,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师德师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学院网站“标榜人物”栏目将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寻找标榜学院最美教师”线索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整理、访谈、侧记,并以专题方式持续报道,铭刻标榜学院教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奋斗点滴,还原他们“敢为人先、臻于至善”的不懈躬耕,致敬他们让学生“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崇高情怀。

向楷模学习,向先进学习,今天让我们走近以下三位“最美教师”。

执着|刻苦磨砺求卓越,教善求真育桃李

丁楠娟 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 副教授

2021年四川省高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荣获一等奖

曾参加中国元素广告大赛第二届作品荣获铜奖

三次荣获我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两次荣获指导教师奖

《基于国际化视野对国内会展品牌标志设计的思考》论文获2013年四川省论文评选三等奖,西南西北片区论文评选优秀奖。

丁楠娟在教师家庭中长大,从小耳濡目染,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2005年进入标榜学院,她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化为潜心教学、勤于科研和关爱学生的实际行动,在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执着工作中,我们看到了一位青年教师蓬勃的朝气和不懈的追求。

“这几年来,实践教学成为学生们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以赛促教也是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方式。”丁老师在课题研究上严格、严谨、专注,在教育教学上以生为本,更注重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她的教学方式,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更有效引导学生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深受学生喜爱。

从办公室到实训室再到教室,总是闲不下来的丁老师,正不断超越着过去自己,和标榜一起创建更美好的明天。

 

热爱|真情育人舞奇迹,无悔青春绽芬芳

林雨桐 学前教育专业讲师

2021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闭幕式执行导演

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组负责人

四川电视台围炉音乐会主要编导

2019年受邀担任由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主办晚会,李谷一老师、天府事变团队共同创作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导演

2019排演作品《天浴》获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蓉城之秋”高校专场活动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8年受邀担任“共青团中央五四青年节”主题曲舞蹈编导

2017年排演作品《新金陵十三钗》获第二届全国会展创新大赛才艺比赛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排演作品《秀色》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舞者蹈类二等奖

林雨桐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擅长舞蹈创编和教学,通过多年的专业积累,她常受邀担任各级舞蹈大赛评委、舞蹈编导和晚会导演,与国内知名剧团、文化艺术机构也有深度合作。但让林老师最自豪的身份,是标榜学院的一名专任教师。提到教育、标榜、学生这些词汇,她眼里总有着一道微光,镌刻着“热爱”的名字。

“全国大艺展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2021年在成都举办的第六届,是历届级别最高的一次,我有幸担任执行导演,就想着怎样替我们标榜的学生争取一次难得的学习展示机会,欣慰的是我们的学生很争气,开幕闭幕式跑旗非常好,多次被点名表扬!”林老师回忆起半年多来抽调去大艺展工作的点滴,难掩兴奋之情,而让我们更感动的,是她对传道授业的满腔热情。

学习最顶尖的作品,获取最前沿的信息去反哺教学,把学生送上更大的发展舞台,是林老师不断用行动印证的“育人梦”,热爱就是其中“最美”、“最夺目”的底色。

 

奉献|务实笃行守初心,拳拳赤忱显担当

黄隆章 学院纪检保卫处治安科科长

2018-2020年对口扶贫定点区域红原县壤口乡壤口村驻村干部

2019年红原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也许标榜人都知道他,他是这两年被多家媒体竞相报道的标榜“红人”,他是那个用脚步丈量着高原,用忠诚担当投入国家脱贫攻坚一线的标榜外派驻村干部,他更是这几个月来天天坚守校园,护卫师生安全的那只队伍中普通的一员——黄隆章。

“我就是做了该做的工作,尽量把工作做好,没有辜负组织的期望,其他没有什么好多讲的。”从军训场过来,他一身戎装精神抖擞,说出的话语极其朴实。三年驻村工作后返校黄隆章,仍然是那般质朴的笑容, 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从四川盆地到青藏高原,服从纪律、无私奉献是他的尖兵本色;从偏远山村到菁菁校园,服务教育、培养栋梁是他的顶岗初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对于黄隆章,不仅是教育情怀,更是为人的初心信仰。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向“最美教师”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好青年!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