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ot 热点专题

标榜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6日上午,四川国际职业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谢凤山,四川省教育电视台副总监秋莎,教育厅巡视组成员杨倩、邓婷莅临我院,并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党委书记任再生、党委副书记孙启平、商学院副院长马娅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认真谋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8月初,支部接到上级通知后,即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半个多月来,结合上半年工作实际,支部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郭占华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重点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剖析的问题。

不遮不掩、直面问题,切实进行深度剖析

任再生同志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成三个小组,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重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态度诚恳、畅所欲言,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成效。

加强学习、谋事成事,忠实履行党员担当

谢凤山同志代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视指导组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此次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取得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阶段性成绩,能看出党支部高度重视、同志们对党忠诚和认真学党史的积极态度。
谢凤山同志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高校必须加强党史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对标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在新时代,贯穿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统一”和争做“四有”好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做到“开新局、办实事”。

谢凤山同志强调,学校在工作谋划和推动过程中,所有工作和活动都要放在党史教育这个大背景下去思考。加强支部党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将党政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将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让大家感到组织的温暖。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