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普及急救教学实践 增强学生自救能力——记“游学让我收获 游学促我成长”游学活动

2021年7月24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招生办与健康学院护理系共同组织了以“游学让我收获 游学促我成长”为主题的游学活动,来自成都市几所中学的近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健康学院护理系负责本次活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项目。护理系黄丹老师采用现场授课、情景模拟、体验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学生们不仅学习到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了解在何种情况下需要对发生意外的伤者进行心肺复苏,还在老师示范指导下准确掌握了操作规程。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黄老师的授课将理论、操作和现实案例结合在一起,这样的方式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通过此次游学不仅能增长自救互救知识,还掌握了急救技能,非常有意义。

据悉,在美国心肺复苏被列为中小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到目前为止,在公共场合突发心脏类疾病的病人,被路人进行心脏复苏的成功率已经达到40%以上,而这个数字在我国仅为3%。

此次游学活动与学生急救技能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旨在提升青少年“自救互救”能力,践行学院始终“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理念普惠社会的办学初衷。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