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参访团一行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加快建设四川省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7月10日上午,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前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四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率队,由四川省有关职能部门、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高职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及行业企业代表组成的80人参访团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考察。

参访团考察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成都市基地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左二)听取学院“三阶人文素养课程体系”介绍

参访团分为两路,在标榜学院党委书记任再生和院长刘一沛的引导下,先后考察了图书馆暨川西古典家具博物馆、博雅精舍人文素质培养基地。深入了解学校深度践行“三全育人”,关注“精专技艺”与”博知雅行”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有机融合。在场景营造、课程创新、专业建设的协同推进中探索符合职教生源类别特征的育人模式。

四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考察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随后,参访团来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成都市基地、人物形象设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详细了解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

参访团来到标榜学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落成的“党群工团服务中心”,考察了学校党员队伍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域化党建、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邹瑾赞扬了学校文化建筑的包容性以及学校生态文明与生活美学相融合的文化情怀、用心的文化植入。他指出,标榜学校以高度政治使命感谋划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有力彰显了“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宗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职业院校应主动担当作为,将党建工作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