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成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学军一行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调研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推动成都市女性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了解广大妇女群众及女大学生的创业需求和面临的困难问题。7月7日,成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学军一行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学院“汉元素衍生品牌绤锦堂”、“几山手作体验工作室”、“合桃工作室——校园沙龙孵化店”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深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式及成果孵化。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阎红理事长的带领下考察了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心、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成都集训基地、“女红工艺创客中心”、“中国传统文化蜀绣工作室”,深入了解了学院在文化创意、技艺传承、文创人才培育、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现状。

随后,调研组一行专程看望了正在学院参加“春蕾计划”公益技能培训的学员们,并向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春蕾计划”实施开展情况,资助学员数量、来源及就业情况。谭学军肯定了标榜学院在激励广大贫困女性创新创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春蕾计划”让来自困难家庭的大龄女童通过学习一门技能,成功地走向职场与社会,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改变命运。

据悉,标榜学院作为成都市及龙泉驿区妇联授牌的女大学生创业基地,累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6万余人,其中女性超4万人,女大学生毕业创业率超全国平均水平,高达15%。学院依托专业建设,搭建了一系列适合女性创新创业的发展平台,积极为女大学生投身健康中国工程、时尚设计、电子商务、老年护理等行业提供智力支持,打造一批新时代下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女性劳动者队伍。学院副院长刘小平表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学科、专业优势,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工作坊,对接现代化服务业的需求,全面提升学生创业实战能力,助力女大学生的创业梦想落地。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