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战“疫”有我 青年当先 ——国际标榜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抗疫一线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健康学院护理专业李欣然同学在本轮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主动请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不怕危险勇担重任,奋战30余天为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疫苗接种点抗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8月6日,静康社区党委特向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学院培养出优秀人才,感谢不计个人得失勇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李欣然同学。

2021年夏天,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扑现象,在这个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许多逆行者奋不顾身投入其中。“我想为大家尽一份绵薄之力,申请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在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疫苗接种点面临接种艰巨任务时,李欣然主动向社区提出申请,成为“逆行而上”的新生力量。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虽然我还没有护士资格证,无法为群众进行打针,预检以及电脑资料登录等工作,只能做为接种人群测血压、引导群众填表登记、宣传劝导等辅助性工作,但是这些也是疫苗接种必要的手续。”从6月30日到8月3日,每天李欣然都从早上八点工作到下午六点,从未缺席,遇到人多的时候,会主动要求加班。

“通过这次志愿者实践,我深深感到到医护人员的伟大,在30多度的高温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支撑他们践行使命的初心信念让我动容,也深受鼓舞。我庆幸选择了我的专业,让我有机会和他们并肩战斗。”

“这次参加志愿活动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坚定了成为医护工作者的信念和早日入党的意愿。因为我看到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大部分都是退休的老党员,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李欣然表示,“我会努力学好专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志愿者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实现我作为未来医护行业一员的价值。”

大战大考见真章,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标榜青年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成为坚强的志愿者战士,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志愿红”和“天使白”,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热血激昂的青春之歌。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