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技能让她们的梦想飞得更远 ——“如新春蕾计划”美妆美容+自媒体公益培训在国际标榜学院顺利开班

6月28日,来自成都周边及中西部地区困境家庭的70名女孩相聚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她们将在这里参加45天的“美妆+自媒体”公益技能培训,和60天的“美容+自媒体”公益技能培训。

据悉,“如新春蕾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公益行动,旨在通过资助困难家庭女孩,为其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规划,让来自困难家庭的女孩通过学习掌握一门技能,帮助她们平稳步入社会,享有就业机会,从而实现个人和家庭摆脱困难。“如新春蕾计划”于2019年正式落地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至今,该项目已累计为240名困难家庭女孩提供奖助学金资助,助力她们成功地走向职场与社会,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改变命运的机会。

开班仪式上,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小平指出,高技能人才发展已上升为兴企强国的国家战略。学院有幸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如今,学院已顺利完成“如新春蕾计划”2期培训,接受公益培训的60名女孩,她们有的选择继续学历提升,为今后跨入社会蓄力充电,有的已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健康使者和公益传播者,实现着自己的青春和美业梦想。今年,根据市场行业需要,在培训项目中,增加了自媒体课程旨在让学员在掌握并能熟练运用专业技能的同时,通过互联网进行项目推广、宣传和营销,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复合型的新型技能人才。刘小平副院长鼓励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懂得感恩,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开班仪式上,来自四川眉山仁寿的冯玉婷高兴地表示,自己最想学习新娘化妆造型。因为她觉得婚礼是很神圣的仪式。看着自己所妆扮的新娘美丽地走向婚姻的殿堂,心中也感受到了温暖,希望努力学习技能,为他人带去幸福与快乐。学员唐清清则表示自己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挣钱养家,懂事的她希望学习通过学习一门技能找到一个稳定的好工作从而改变命运,改善家人的生活。

随后,在班主任和专业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参观校园并深入了解了即将开启的技能学习课程安排。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