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因时而进 推进新媒体工作有活力有创新 ——我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新媒体运营专题培训

为扎实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建立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话语体系,加强高校宣传工作凝聚力与感染力,提升学工组织新媒体运营实操能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6月16日,学院宣传部邀请到“四川教育发布”主编黄国兵老师走进标榜开展“新时代高校新媒体思维与运营”专题培训。大学生记者团、团委宣传部、各党支部宣传骨干以及校园通讯员参加学习。

黄国兵老师以《关于高校新媒体运营的几点建议》为题,从“运营要懂什么、运营怎么干、运营选择的内容和运营喜欢用的八种武器”四个方面展开,引用大量生动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运营工作要做到“懂平台、懂受众、懂困境、懂舆论”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师生面对新时期的思政宣传工作要勇于宣传、敢于宣传,并充分利用新媒体讲好“校园故事”。

现场,来自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廖思敏告诉记者,培训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真实,作为一名校园新媒体从业者,要不断新媒体素养,更好地为当代大学生“发声”。“干货很多,收获也很多!这样的分享应该常进校园。黄老师的分享开拓了思维也学到了很多运营实战技巧”曹雨说道。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学院宣传部部长何琳指出,新媒体已成为高校师生表达心声,获取信息最重要阵地,提升高校新媒体运营能力,讲好“当代青年故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当前宣传工作重中之重。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思想解放,也是师生亟需的新媒体技能培训,也是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