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做一名有真心、爱心、责任心的白衣天使!”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传光授帽仪式”

为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弘扬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护理发展”为主题,举办“5·12国际护士节传灯授帽仪式”。

学院教学副院长庄红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护理工作的深刻意义,护理工作是人文精神和福祉温暖的体现,虽平凡却伟大。庄院长强调,南丁格尔女士用精湛的护理技术、科学的护理知识解除了患者的生理疾病和心灵创伤,希望同学们也能够秉承认真负责、积极向上、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人的健康至上”的护理学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护理操作技能,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健康学院护理专业2019级学生冯家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作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大学生,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平时的护理工作当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现场,庄红教授、赵小玉教授及护理系的教师们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大三学生授帽。同学们头戴神圣而洁白的燕尾帽,身着洁白的护士服,挽起整洁的发髻,从老师手中接过象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誓言将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下去。

健康学院院长赵小玉教授指出,一年一度的“传灯授帽”仪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展示了护理专业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为今后更好地从事护理工作、服务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